艳光四射

仙流

【泽乾】我隔壁的李氏骨科(二)

*写得好烂(崩溃撞墙),想有意思但是笔力不够,硬生生写得像过渡章了(;´༎ຶД༎ຶ`)

*OOC警告

*设定上没有承平,所以承乾算“小儿子”

*“优秀的种”是昊唯接受采访的原话哈哈哈



房间里头,李承泽把李承乾拉进怀里,按着人亲了个结结实实。感觉到李承乾被他脸上从室外带进来的寒气蹭得一哆嗦,他反而笑起来,觉得可爱,立刻把摸起来冷冷的大衣脱了,只穿着一件毛衣缠缠绵绵地抱着他的弟弟接吻。


两个人亲到差点忘了李承泽匆忙赶回来是为了亲耳听李承乾宣布什么,也忘了外头范闲在敲门,直到李承泽伸手抓住李承乾的小臂,李承乾嘴里一抽气,不大不小地哼了一声。


李承泽立刻觉出不对,停下动作看自家弟弟,只见小孩脸色都白了。

而门外范闲敲门声更盛,似乎是真有点担心了。


李承泽翻过李承乾手臂就要看,李承乾心知他察觉了,也不敢躲,乖巧地由他握着手腕察看。小心卷起毛衣袖子一瞧,果然小臂处青紫了一块儿,在李承乾白花花的胳膊上看起来可怜死了。


李承泽脸色立刻阴下来:“他动手的?”


李承乾本不想让二哥知道,反正在他自己看来又没伤着骨头,敷一下,三四天也就好全了,挨这一下他那老父亲日后想起来兴许还能带着点歉疚。

可二哥的眼睛看上去那么心疼,搞得他也不由得对自己心软下来,他不习惯这样,哑着嗓子带着一点软绵绵的雀跃回道:“爸正在气头上,毕竟是第一次拿不住我,就砸了一下。你别担心,我自己检查过,没什么事。”


“拿什么砸的?”


“纸镇,本来是冲头来的……我抬胳膊挡了一下,爸估计也没想到我敢挡,没说两句就叫我出去了。”

本来不敢挡,但想着今天要来见二哥,头破了不仅难看,二哥还要担心,要生大气,就挡了一下——这话太肉麻,李承乾没好意思拿出来解释。


李承泽心疼自家细皮嫩肉的崽,牵着人就要出去冰敷,承乾先反手拉住了他:“等等,二哥,我想让你先听我说。”


“你说。”


“爸同意了。”李承乾只说了一句就笑起来,比刚才听范闲讲高岭之花的笑话笑得还明朗,像小孩子独自完成了什么了不起的任务。

从李承泽和李承乾的关系被庆爹发现以来,老头子像是有用不尽的耐心和信心,要将他们这段关系磨光耗尽。大概是出于对自身基因的谜之自负——比起相信自己会生出两个要“美人”不要江山的傻儿子,他或许更愿意相信这俩是在互相套路。

可今天李承乾站在他面前,虽然满脸写着紧张两个字,开口说的话却坚定异常。他知道父亲需要一个所谓优秀的“种”来继承他宏伟的事业蓝图,他虽然从小对父亲怀有憧憬和敬慕,有志于成为父亲那样厉害的金融巨擘,却从不想以牺牲自己的爱情和自由为前提。假如没有二哥,那么他便不肯乖乖做那个“种”。


承乾毕竟年轻气盛,话术没那么周全,说着说着戳到庆爹痛脚,玉纸镇就飞过来了。他抬手挡了一下,顺手把纸镇接下来,放回父亲案前,也不说话,继续垂手站着。庆帝力道使得不小,可他表现得就好像没挨这一下。


庆帝打量着自家小儿子,从前他总是嫌这孩子宽仁有余,果决不足,就算长大了成天戴着规规矩矩的精明面具,也还是改不掉优柔的本性。今次大概是李承乾十八年来在他面前最不规矩、最不惶恐、敞敞亮亮说了最多心里话的一次,他这副样子,倒开始有些像他二哥,那个由着性子整天画画的崽。庆帝突然没来由地荒唐想到:也许我能姑且成全他们在一起试试。


良久,李承乾听见父亲开口:“行,你去吧,以后去找你二哥我不拦着。只是你要知道,做我的儿子,要配得上南庆的名字,要撑得起这个地方。”

这算是勉强首肯了。


李承乾抬起头来,露出的目光堪称欢欣。


“谢谢爸!”


回忆说到这里,李承乾在暗暗的房间里有些依恋地抱了二哥一下,二哥也回抱住他,两个人静默地站了一小会,心下只不约而同觉得:太好了。



外头范闲正白操心呢,突然听见里头兄弟俩低声聊起来了,一会又没声了,然后李承泽就牵着李承乾推门出来。


“冰箱里头有冰块儿吗?他胳膊紫了。”


李承泽心里这会子既高兴又心疼,高兴的是老头子终于松口,心疼的是他这个受了委屈还满脸开心的笨蛋弟弟。完全没注意到这句话给刚才在门外喊“家庭暴力可耻,共建和谐社会”的小范先生构成了误解,只见范闲瞪着一双英俊的大小眼:“你掐的啊?”


李承泽听见这话吊着眼睛白了范闲一眼,然后愉快地打开冰箱愉快地取冰块。


李承乾打圆场:“啊没有没有,不是二哥,来之前我爸拿烟灰缸给砸的。”他动动嘴皮子,就把纸镇改成了烟灰缸。


“……家暴的是你爸啊?”


李承乾哽了一下:“跟他有了些小口角。”


“什么小口角能拿烟灰缸砸人呐?你这爹太不靠谱了吧?父子摩擦归摩擦,暴力镇压不可取啊。”


李承泽低头给弟弟敷冰块,没应声,他听出来了:李承乾这家伙坏心眼得很,把庆爹说得像那种因为心气不顺就随便拿儿子出气的暴躁渣爹,估计范闲脑子里都有画面了。

李承泽清楚范闲的个性:他不是笨人,相反聪明得很,但天生正义感爆棚,见不得以大欺小恃强凌弱,最瞧不起虐待小朋友的父母。庆爹给范闲的印象越是不好,就衬托得李承乾越发可怜了,等会儿范闲发善心愿意他住下来的可能性越大。

不过老头子自己一直以来也的确没干什么好事就是了,编排他两句不冤。


李承泽决心给加一把柴火:“今天是乾乾机灵,自己挡了一下,不然肯定得把头砸破。”

他捧着自家弟弟那张备战高考养出了一点肉的脸,语气真诚:“我们乾乾这个脑瓜子,可是老头子指望他上A大的脑瓜子,要是砸坏了怎么办。”


说完在场的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范闲看着李承泽从进屋到现在,周身气场变了几重——进屋时像要吃人,从房间里出来透着股开心,这会又成了爱弟弟护弟弟的好哥哥——觉得有点好笑,高中时他俩可不是这样的。他开口建议道:“那承乾今晚就在这将就一晚吧?”


“事实上,”李承泽沉吟着开始扯谎,“乾乾他被扫地出门了。”


“嗯嗯(。 ́︿ ̀。)”李承乾可怜兮兮地点头。


「李承乾跟他二哥一样,都是说谎话不打草稿的人精」,这一认知范闲很久之后才清楚地形成。


不过当下他还被李承乾大兔子的外形和“惨遭家暴”的可怜经历蒙在鼓里,给高三的孩子点了份外卖,跟李承泽商讨了几个回合,也就敲定下来:

1.李承乾跟他哥睡一间房;

2.李承乾跟他哥分一间书房;

3.房租水电费由1:1修改为2:1,兄弟俩二,范闲一;

4.李承乾得跟他哥一样守规矩,在家不能随便制造噪音,别人的房间不随便进,别人的东西不随便碰。


李承乾全程坐边上没说话,捧着银拱门的汉堡嚼得像只小松鼠,由着二哥和范闲安排,偶尔两个人征询的目光扫过去,他也只是点点头表示我完全OK。


能被老爸同意跟二哥谈恋爱已经开心死了,还要啥自行车啊,南庆集团的太子爷、未来的继承人心满意足地想。




【写得好烂啊(扶额),感觉我行文拖沓的毛病改不掉,一章总是涵盖不了多少内容,还很OOC,把泽泽乾乾乃至Cindy这么复杂的人物写得好奇怪(´;ω;`)

其实本意是想写在现代,拥有更多自我掌控权的哥哥弟弟真正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的感觉,Cindy也终于对他的儿子有了一点理解和包容,但是笔力不健(´;ω;`)

结论:还是我平时还是要多看书(´;ω;`)

评论(6)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