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光四射

仙流

【泽乾】我隔壁的李氏骨科(一)

*一头栽进泽乾,虽然冷我还是磕昏了

*泽乾现代AU,HE,故事开始时两只分别是21岁和18岁,设定是李家兄弟,美术专业大二哥哥和高三弟弟,之后会长大

*第一次讲故事,想到哪写到哪,也许会有很多私设,写得不好多包涵(´;ω;`) OOC是我的,爱情属于他们

*有轻微范婉(HE)




范闲又一次见到李承乾是在大二上的寒假,一个下雪的夜里。那天他兼职刚结束,去便利店买了桶泡面做夜宵,提溜着走到公寓楼下。远远地看见一个瘦高少年,穿着白色卫衣,揣着手站在楼下,那么大的雪里一动不动,盯着公寓门口不知道在想什么,样子有些眼熟。


这幢住户并不多,他本不想多事,可经过时却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你找谁?”


那人转过头来,露出一张冻得发白的脸,像是被吓了一跳,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整个人在门灯下映出一圈毛绒绒的轮廓,范闲脑中闪现出兔子一类毛绒生物。

“李承泽…住这儿吗?”少年犹豫地问。

“李承泽?你找他吗?”

“……我是他弟弟。”


弟弟?想起来了。


“奥,你是李承乾?我是范闲,我跟你哥高一同班那会儿,咱俩见过。”


其实如果不是李承乾个子窜得太快,五官也有了大人样子,范闲应该很容易把他认出来的,毕竟高中时他对李承泽的这个初中生弟弟印象还挺深:站得板板正正、像国旗班里出来的小孩,两只黑白分明的眼睛,看人时带着一股沉稳。可当他极具设计感地冲哥哥身边的朋友颔首时,范闲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范闲忍俊不禁绝没有嘲笑的意思,只因为李承乾十三岁时还是奶乎乎的长相,冲人点头的样子太“小大人”了。


可当时面前的小孩儿明显误会了,看范闲的眼神一下子从温和有礼变成了“哼!”,显然是把范闲归到了他二哥那一类爱欺负他的人里去了。范闲尴尬,为了间接缓和一下自己在朋友弟弟心目中的初印象,很是掩耳盗铃地凑到李承泽耳朵边上夸了一句:“你弟弟……还挺可爱。”


“可爱?”他听见李承泽哼了一声,眼睛盯着李承乾,嘴边勾起一抹怎么看怎么古怪的笑意,像是对这个评价颇感到愉快。“要让他听见,肯定气死了。”


“?”范闲来不及问,就看见对面那小孩儿不满的眼风从“哼!”量级上升至了“哼哼哼哼!”


“???”范·弟弟妹妹都爱我·闲第一次在跟小朋友这一社交群体交朋友的过程中困惑起来。


其实他如果能读懂李承乾当时对自家二哥的警惕心,就会明白这小孩为什么突然瞪他了:


“这个有点好看的跟李承泽玩得好的哥哥为什么笑我?”


“李承泽还跟他一起笑我?!”


他不是在瞪范闲,是连他俩一起瞪呢。



范闲想起来李承乾了,李承乾显然还不记得范闲是谁。


“就是你在学校门口等他放学的那俩学期,我是跟他一起走的那个哥哥,你那时候还上初一呢吧我记得?”


李承乾茫然。


好吧,时过境迁,看样子承乾弟弟对我这个帅气大哥哥居然没印象。范闲对着面前小孩两只黑白分明的眼睛想到。


“我跟李承泽合租呢,他还没回来,你先跟我上去等吧,外面怪冷的。”



三个月前,李承泽找到高中死党范闲,提出合租分摊房费,范闲心知他那错综复杂的家里恐怕又生了什么事端,没多问就同意了。这之后李承泽那边没有家里人来问过,他自己也鲜有提家人的时候,唯二的两次主动提及,都是说他弟弟。一次是醉了酒,说李承乾这个小兔崽子,不知好歹不知死活狼心狗肺……嘴里咬牙切齿,眼睛也恨恨的。


一次是前两天遛公园,碰见楼下大爷遛小孙女儿,小孙女抱着新买的小白兔玩。李承泽偏偏凑过去抢人家小孩的玩意,拎着惊恐的兔子没头没脑地逗:“长得有些像李承乾啊。李承乾?”直面大爷怪异的眼神和小姑娘又气又怕的表情,范闲一瞬间巴不得他不认识这号人。


不过,范闲想,他应该是挺惦记自家弟弟的吧,逗兔子的时候他分明心情变好了。


眼下那位大兔子的真身到了跟前,他不由得多看两眼。真是长大了,小帅哥,却还是跟李承泽那张狐狸脸半点儿不像,眼睛圆圆的,脸颊两侧有些婴儿肥,不说话时垂眉敛目的像个大件娃娃。


他领着大兔子上楼,在电梯里给李承泽发了条短信:你弟来了,快滚回来。


本着照顾室友弟弟的心态,范闲给递了热茶,又拿了条干净毛巾要帮李承乾擦擦头发,小朋友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头上衣服上都沾了雪珠,进了室内化得湿答答的。


谁知他耳朵一红,就要躲开,被范闲按坐在沙发上:“别不好意思,我有个弟弟也像你这么大,我都习惯啦。就算是你内老哥,平时淋雨啊生病啊喝醉了也是我照……”


那个“料”字儿卡在半路是有理由的——李承乾卫衣穿得宽松,里头也没穿什么高领,范闲一眼瞥见他后颈靠脊背处两道鲜艳的爱痕。


卧槽卧槽?范闲眨了眨眼睛确定自己没看错。


李承泽?你弟才多大就有这种亲密关系体验了你知道吗?这下“我们老了”这四个字对咱俩来说更有实感了。

范闲的八卦小雷达顿时支棱了起来,他和李承乾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承乾今年十八了是吧?”为表亲切,范闲哥哥自作主张地去姓叫了承乾,亲切得像个老大爷。


“嗯。”


“上高三了吧?”


“嗯。”


“有喜欢的人吗?”


始料未及的提问。李承乾肩膀一抖,还是缓缓应到:“有。”


范闲瞅着这小子心虚的反应一笑,开启了知(话)心(唠)哥哥模式:“你放心,我不告诉你哥。这么大小伙子,谁没有个心上人呐是不是?”


“你当时也有吗?”


“那当然了。我当年在理科班,学物理化学,整个班也就四五个女孩儿,我喜欢的姑娘还不在我们班,她是史政班的,每次从我们班窗边过都冲我笑。她们家每天都有人接送她,午饭也不在食堂吃,家里专门有人给她做,她却想吃食堂的鸡腿,我隔两天就偷偷给她带……”


范闲想套人家小孩的话,反倒先把自己尘封的匣子打开了,他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地咳了半声。李承乾却静静的,像是听得入了神。


“那后来呢?怎么样了?”他问。


“后来……后来没怎么啊,我还没来得及说,她就出国了。高中校园,少男少女的朦胧恋情,结局不都这样吗?”范闲不想多说,只好嬉皮笑脸地一笔带过。


“那我二哥呢?他那时候谈恋爱了吗?”


“你哥没告诉你?”


“我初二开始我爸就不让我等我二哥放学了,平时也不怎么见……”言下之意:没有机会,没有时间问。


“你哥那张脸,你也知道,又是艺术生,背个画架,天天扎个半拉不长的小辫子。他搁道上走一遍,半条道的小姑娘都在看他。咳咳,另一半在看我哈。”范闲轻咳着补充。


“那会儿他天天收情书,妹子前赴后继的,甚至有个别汉子,可他都爱答不理的,有追得紧的他还拿话赶人家,后来敢来的人就少了。那会儿校园里妹子还偷偷喊他'高岭之花'呢。”


“噗……高岭之花?…”李承乾“扑哧”笑起来。这是他头一次在范闲面前如此松快地笑出声,眼睛弯弯的,笑得一抖一抖,范闲隔着毛巾按在李承乾头上的手都感觉到了轻微震动。这才像个小孩子,范闲边欣慰边也跟着笑。“高岭之花”这个绰号李承泽是最受不了的,活脱脱的玛丽苏小言风,第一次听说就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正当他手按着李承乾毛茸茸的脑袋发笑时,门响了。他眼看着李承乾突然从振动提成了静音,从头到脚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人倒是坐着没动,眼睛却巴巴地盯着玄关。

李承泽像是匆忙赶回来的,整个人携着室外的寒意撞进来,喘息都冒着凉气,耳朵眼睛红红的,一进屋视线就没离开过李承乾。


“二哥……”李承乾近乡情怯地叫了一声。


李承泽也不说话,咬着牙忍耐似的,气势汹汹像要揍人一样,甚至连招呼都没跟范闲打,扯着自家弟弟的袖子钻进他自个儿房里去了,李承乾竟也毫无抵抗,乖乖地跟着。独留下一脸懵的范闲拿着条毛巾站在原地,喂喂,这是怎么个剧情啊?不应该是兄弟重逢兄友弟恭的和谐画面吗?怎么李承泽看着像火山要喷发似的?


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范闲还是敲了敲房门:“李承泽,你干嘛呢?你不是家暴那种人吧?你弟在楼下等你很久了,蛮可怜的……”


没人应答。范闲又敲了敲。


回应他的,是李承乾一声忍耐的呻.吟。


范闲:???





评论(1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